风起陇西

野生诗人的字典里,从没有勤奋二字。

第一届兄妹战争

门外

张伟不停的敲门:大力,老婆,亲爱的,你开开门好不好?你听我给你解释啊,这真的是个误会,老婆?

大成:爸,妈妈这次真的生气了...今晚你应该要睡沙发了...

张伟:我当然知道啊,可是这只是个误会啊!衬衫上的口红印我也不知道怎么沾上去的。哎呀,老婆啊,你信我啊,你别生气了好不好,老婆?

大成:爸,你说你也是的,在外面喝酒喝到这么晚,醉醺醺的回来还有口红印,这发生了什么一目了然呀。爸爸,你是不是有外遇了?

张伟:我再说一遍!我也不知道怎么沾上去的!还有,你才几岁啊?谁告诉你外遇这个词的?


门内

小果:妈,真不给爸爸开门呀?爸爸都快哭了。

大力抱胸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

小果小心翼翼的搬过一把椅子坐到妈妈身边。

妈,你消消气,爸爸是大猪蹄子,为他生气不值得。

大力:不许这样说你爸爸!

小果:嘿嘿,我这不是替妈妈出出气嘛。

大力:你爸爸在外面说什么?

小果:他一直说要妈妈听他解释来着,要不开门让爸爸先进来吧?

大力:不开!

小果:额,妈妈那你消消气,我再去打探一下爸爸的动静


大成:爸,你到底在外面干嘛了?这么晚回来?

张伟:哎呀我这不是在外面陪客户嘛,本来妈妈不让我喝酒我也不想喝来着,架不住人家老总盛情邀请,一直劝酒,这就喝多了,还是人家老总送我回来的。我这到家稍微清醒一点就发现衬衫上有口红印,妈妈就生气了,她肯定误会我了!

大成:那爸爸你要不先想想待会怎么和妈妈解释,等妈妈气消了就会开门了。

张伟:唔,好吧,可是这口红印该怎么解释啊,我也不知道怎么沾上去的呀!

大成看着焦急的爸爸忍不住也敲门喊话:张小果!你在里面别闲着呀!帮忙劝劝妈妈!


小果:臭妹妹敢直呼我的名字!妈!我觉得爸爸有外遇这事儿没跑了,你要不赶紧和爸爸离婚吧,先说好,我要跟你!

大力:你闭嘴!再乱说话,我再给你布置十套习题!

小果一路小跑到大力身边:妈...妈我错了,你既然不相信爸爸有外遇,就别生气了,开心点好不好?小果抓住大力的手一顿摇。

大力:好了好了,让我静静。

小果:好!妈妈是世界上最美最好的妈妈!善解人意,温柔知性。肯定会相信爸爸的对吧?

大力嘴角终于有了点弧度:和你爸爸学点好!


大成:爸,妈妈这么久没动静,我觉得普通的道歉肯定没用,我们要出奇制胜!

张伟:嗯?有什么方法快说!

大成:妈妈只相信科学与真理,所以爸爸你要说清楚口红印的来源就好了,不如...你打电话给人家老总问问看怎么回事,说不定能找到点线索!

张伟:这倒是个好主意,可是妈妈现在连门都不给我开,根本不听我解释,找到线索又能怎么样?

大成摆摆手示意张伟蹲下来:我们可以这样这样......

张伟:乖女儿你真是个天才!

大成:嘿嘿,谁让我随爸爸呢?


小果:妈,你说爸爸到底怎么回事?喝那么多酒,他不是不喜欢喝酒的吗?

大力:他也是为了工作,肯定是人家老板劝他喝的,至于那个口红印...哼,量他也没那个胆,估计是不小心沾上的。唉,这个笨蛋,做什么事都这么不小心。

小果悄悄的吐了下舌头:那妈妈你都知道了还这么生气干嘛?

大力:我们一家三口等他回家,这么晚才回来也不知道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这次非要让他长长记性不可!

哦~女人心,海底针呐。张小果小声嘀咕着。


一张纸从门缝塞了进来。小果一溜小跑捡起来。

妈妈你看!

大力接过纸读了起来:

                                          律师函

尊敬的大力妈妈:

您好!

鉴于爸爸今晚犯下了严重的错误,我们决定召开第一次家庭审判活动,来审判爸爸的一系列罪责。同时也给爸爸一个忏悔和解释自己行为的机会。故特邀妈妈担任法官和原告,保证给妈妈一个正义公平的庭审结果,请务必出席本次活动。

                                                                                  被告人:张伟

                                                                      辩方律师:诸葛大成



越读大力越憋不住笑:就知道弄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小果见时机成熟也赶紧助力:妈,我看不如去看看他们耍什么花样,爸爸妄想在法庭上为自己的行为找借口,我们可不能让他得逞!出去杀杀他们的威风!

大力微微点头


客厅沙发

张伟:闺女,你说妈妈会出来吗?

大成:爸你放心好了,妈妈这会气应该消得差不多了,我已经准备好了,肯定能哄好妈妈。

张伟:好闺女都靠你了,爸爸最近腰不好,我不想睡沙发了!

大成:爸,待会咱们据理力争,浑水摸鱼,死不承认,避重就轻,抗拒从严。肯定能回家过年!

张伟:什么乱七八糟的?

吱呀,房间门终于打开了,张伟和大成赶紧坐端正。


大力径直坐到张伟对面,别过脸不看张伟。小果则坐到了大力身边。

大成:咳咳,法庭是严肃的场所,闲杂人等请去庭外等候!

大成说完斜眼看着张小果

小果:你你你说谁是闲杂人等呢!

大成:当然是你啊!爸妈调节矛盾,你凑什么热闹!

沉默许久的大力终于说话了:成成,怎么和哥哥说话呢?我平时怎么教你的?

张伟也赶紧附和:啊,就是就是,闺女啊,要尊重哥哥。

张伟的溜须拍马显然没什么作用,大力还是转过脸不看他。

大成内心os:这什么爹呀,这就把我卖了?

张小果得意的看着大成:我是妈妈的律师!才不是闲杂人等!

大成:什么?律师?

张小果:你们都有辩方律师,我们就不能有控方律师了?

张伟世界观快崩塌了:儿子,不带你这么坑爹的!

小果:爸,我这是为了正义和公理!

大成拍拍张伟的手:哼,没什么影响,爸,看我完虐他。


大成:咳,好,既然这样我们就正式开庭。首先请爸爸说明一下案件经过!

张伟赶紧起立站好,一副认罪的模样:额,尊敬的法官阁下,(大力努力憋笑)律师们,我是被告人。今天晚上我陪客户吃饭,本来我不想喝酒的,但是架不住人家老板盛情邀请,实在没办法就喝多了,导致神志不清,衣服上还沾上了口红印,但是我保证我绝对没有外遇!刚刚我已经和人家老总确定过了,是他的秘书喝多了摔倒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了烂醉如泥的我,导致衬衫上沾上印记。请庭上一定要相信我!还我一个清白!

大成:请问被告人,你的通话有录音吗?

张伟:有有有,我已经录音下来,现在就播放录音。

小果:异议!电话的录音可以作假,在法庭上是不能作为证据存在的,对吧法官大人!

大力点头表示同意。

张伟慌了神:那那那,我可以现在打电话和人家老板对质!

小果:异议!爸爸可能已经提前和人家老板打好招呼了,老板的证言可信度值得考察!

张伟:儿子,我到底哪得罪你了?

小果:嘿嘿,爸爸,我这不是保护好妈妈的权利嘛,再说了,法庭之上,只有正义,没有父子!

张伟的世界观彻底崩塌了。

大成咬牙切齿:张小果!

小果:异议!辩方律师涉嫌恐吓控方律师!我抗议!

大成赶紧做了几个深呼吸平复心情,大力此时憋笑已经憋的脸通红了。


大成显然不能轻言放弃:我的当事人回家的时候已经喝醉了,在醉酒状态下很容易发生一些意料之外的事,仅仅因为一道口红印就给爸爸定罪显然不合理!

小果:异议!俗话说的好,酒后乱性!爸爸就是因为喝多了才可能犯错误!

大成:不可能,爸妈那么相爱,这些年来爸爸的人品我们一家人有目共睹,爸爸才不会酒后乱性!

小果:异议!俗话说知人知面不知心,谁知道爸爸平时的形象是不是装出来的!

大成的青筋都快爆出来了

大成:爸爸是上海有名的律师,这么明显的口红印他怎么会没注意到,还带回家里呢?只有一种解释,爸爸喝多了,在失去意识的情况下才没注意到口红印,所以爸爸没有外遇!

小果也不退让,火力全开:异议!俗话说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再聪明的人也有失误的时候,爸爸怎么就不能失误一次,没销毁留下的证据呢?

大成终于彻底爆发:你就知道异议异议!满嘴顺口溜!你想考研啊?

小果:异议!我本来就要考研,等我上初中就准备开始复习了!

K.O!

父女二人双双被击倒。

大力则哭笑不得的看着得意忘形的儿子。


张伟悄悄的拉过大成:闺女,这咋和你说的不一样啊,不是说好完虐对方的吗?

大成:张小果就是人来疯!他不仁,就不要怪我不义了!

张伟:你要干嘛?他可是你亲哥!

大成:顾不了那么多了,今晚让爸爸睡到床要紧。

张伟感动的都快哭了,赶紧给大成捏捏肩膀:好闺女平时果然没白疼你!


大成一改颓势:请问控方律师,昨天冰箱里爸爸的可乐莫名其妙的少了一罐,你知道是谁喝了吗?

张小果慌了神:额...异议!辩方律师转移话题,说一些和庭审内容无关的事情!

大成:妈!我举报,就是哥哥喝了!妈你可是说过不许我们小孩子喝可乐的!控方律师知法犯法,道德败坏!不足以担任律师一职!

大力:小果,妹妹说的是真的吗?

小果:额...这个...我...

臭妹妹,居然告密!那我也不客气了!

小果:妈!我也举报,妹妹前天吃了两份冰淇淋,为了掩人耳目,他用爸爸的剃须泡喷了一碗放了回去,证据就在冰箱里!

大成:你!妈妈我举报!上周哥哥习题没做完就偷偷玩switch!直到妈妈下班才收起来!

小果:妹妹上个月偷偷用了妈妈的口红!

大力:???

大成:哥哥半年前用爸爸的浴巾擦脚!

张伟:???

小果:妹妹去年...

大成:哥哥前年...

两兄妹越吵越凶,互揭老底,唇枪舌剑,好不热闹。

张伟大力越听头越大,终于在兄妹俩即将说起六年前的事之前站出来叫停了,异口同声的喊到:你们俩给我安静!

张伟:成成,说了多少次了!要尊重哥哥,怎么能和哥哥吵架呢?

大力:小果,你是哥哥要让着点妹妹!和妹妹吵架像话吗?是不是又想做习题了?

大成:爸,我是你这边的你也不帮我!

小果:妈,是她先告密的,我只是正当反击...

张伟正色道:不是帮不帮的问题,我们一家人要团结有爱,互相尊重。一遇到事就互相攻击,合适吗?

大力:听听爸爸的话,兄妹俩要团结友爱,你们俩以后的人生道路还很长,会有很多困难,亲兄妹互帮互助才能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以后要是再让我看见你们俩吵架,周末就都不要想休息了。

兄妹俩面面相觑:爸,妈你们俩什么时候统一战线了?


张伟:额......

大力和张伟对视了一眼,又转过身去。

张伟搓搓手:老婆,你要相信我啊,我真没骗你,我那么爱你,怎么会有外遇呢?那个口红印真的是不小心沾上去的,你就别生气了好不好?

大力还是不看张伟:谁说口红印的事了?这么晚回家也不知道打个电话回来,知道我们多担心你吗?

张伟如释重负:啊,原来是这样啊!吓死我了。

大力转过身气鼓鼓的盯着张伟。

张伟:额...我错了我错了,我光顾着喝酒了给忘了,我再也不敢了!以后再喝酒肯定和老婆大人报备!哦不,以后我打死也不喝酒了!我发誓!

噗,看着举手发誓的张伟,大力终于笑出声来。

“异议!我呜......”大成一把捂住小果的嘴,连拖带拽的把小果拖离了客厅。

大力:好啦!我知道你工作辛苦,陪客户的时候量力而行,别喝那么多了,没事就打个电话给家里,孩子们和我都在担心你!

张伟:老婆我都听你的,我肯定改!额,都怪我让着一大家子这么晚还在折腾,我做点夜宵叫孩子们一起来吃吧?

大力:天也不早了,吃夜宵对身体不好,算了吧。

张伟:老婆,难得就这么一次嘛,我们俩不饿,孩子们忙活一晚上也饿了嘛,就吃一次好不好?

大力:行行行,真拿你没办法...我帮你一起做吧。

张伟:嘿嘿,老婆你歇着就好了,我一个人搞得定,给我一个爱的鼓励怎么样?

大力:切,肉麻~








ps:来了来了,第二个短篇,时间线上比较随意,写的也是突发奇想的小故事。有点偏向情景喜剧吧,故事三天前相好的,写起来花了两天多。额我这个效率实在不敢恭维,没办法,老年写手大家多多见谅。挺纠结这篇放到哪个合集里面合适,思前想后还是算到短篇故事里吧。以后更新也能随意一点。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下一篇更什么还没想好,脑子有点不够用了,所以估计下一篇时间就要话的多一点了,那我们继续江湖再见喽~




















 










评论(14)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