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陇西

野生诗人的字典里,从没有勤奋二字。

弹幕空间2

上海

  恩?这是啥?

  张伟捡起了这个熟悉的盒子。

  回到家一个带着按钮的盒子就静静的躺在门口。

  诶?这不是那个弹幕开关的盒子吗?

  那个给爱情公寓全员带来麻烦的盒子再次出现在了张伟面前。

  仔细看了看

  好像除了271变成了LFT就没有任何区别了。

  唉,偏偏在这个时候...

  还是丢掉好了,没必要再给自己找麻烦。

  走到垃圾桶前,拿着盒子的手却迟迟不放开。张伟渐渐出了神,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好像在召唤他。

  万一那个空间的粉丝有要紧的事情呢?

  会不会他们有困难需要我帮助?

  ...

  反正可以关掉来着,看一眼应该没关系吧?

  张伟鬼使神差的将手放在了按钮上。

  谁让我宠粉呢?

  咚,一阵冲击波扩散开来。

  

柏林

  大力心事重重的回到出租屋,一脚踢到了盒子。

  这个...弹幕空间的按钮?

  我记得开关应该消失了啊。

  大力捡起盒子坐在了桌子前。

  应该是那个按钮没错了,上次按钮的出现就是爱情公寓的粉丝的产物。难道这次还是他们对我有话说?

  呵呵,大力不禁苦笑,这算是我得到了爱情公寓粉丝的承认了吗?为什么要这个时候出现按钮...

  大力感觉自己的内心突然震荡了一下。

  嗯?这个感觉是?

  有人开启了开关?

  或许爱情公寓的成员有人打开了开关?

  会不会是他呢?

  要不看看吧,万一粉丝们有话要说呢。

  大力注视着盒子,郑重的按了下去。

  咚...

  

上海

  (嘿!炮儿!)

  (张律师又见面啦!)

  (snake!嘶嘶嘶~)

  .......

  哎哎哎,你们慢点,我的房子是租的呀喂!面对满屋的弹幕,张伟已经开始后悔了。

  熟悉的弹幕,再次霸道的出现在房间的各个角落,只是这次的数量好像太多了一点。

  (哎哎哎,大家给航哥个面子,他这么穷可赔不起房子,哈哈哈哈。)

  (啥航哥啊,这是张伟,别忘了这是爱情公寓的世界!)

  (哈哈,也是,航哥好像比张伟帅点~)

  ......

  张伟有点摸不着头脑,为什么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喂,你们这次来拜访又有什么事啊?需要法律援助吗?三折优惠!

  (嗨,法律援助谁找你啊!)

  (就是,你做律师二十年起步谁受得了?)

  (噗哈哈哈哈,原谅我不厚道的笑了。)

  ......

  你们就是特地来打击我的吗?

  (当然不是!我们这次来是有特殊任务。)

  (没错,我们这次...是来帮你和大力复合的!)

  (伟大cp大旗永不倒!)

  啥?

  

柏林

  大力按揉着太阳穴,最近的烦心事太多了,自己的决策似乎太过鲁莽了。

  应该花点时间建立个模型模拟按下按钮的后果的。

  (老婆!)

  (大力是我的!)

  (狗哥看我看我看我!)

  ......

  啧,头好像更痛了。

  你们...是爱情公寓的粉丝吧?怎么找上我了?

  (可以这么说~)

  (准确的说,我们是伟大cp的粉丝。)

  ......

  伟大cp?那是什么?

  (就是你和张伟cp的粉丝呀)

  嗯?我和张伟?还有这种粉丝团体?

  (没错!)

  (你们俩是2020最火的cp之一!)

  (伟大cp妈妈粉在此!)

  额...那你们恐怕要失望了,我已经和张伟分手了。

  大力自顾自的提起笔开始写论文。

  (不!!!)

  (别啊!)

  (我们这次来就是帮你们复合的!)

  你们放弃吧,我和他已经不可能了,没事的话你们可以走了,我还要写论文。

  (啊啊啊!坏女人!)

  (你就这么抛弃炮儿了吗?)

  (哈哈,正好,大力是我的啦)

  (兄弟姐妹们,我们中出现了个叛徒,把他拿下!)

  大力无奈的叹了口气:这是我的私事,请你们不要插手好吗?

  

上海

  (复合!)

  (复合!)

  (复合!)

  你们别烦我了,我和大力已经分手了!

  张伟焦急的在房间里踱步,他走到哪弹幕就跟到哪。

  (炮儿,你是不是移情别恋啦?)

  (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有了朵朵就忘了大力了?)

  (呵,男人。)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还有,朵朵是谁?

  (噗,他听不懂这个梗。)

  (那不重要,不要转移话题,你到底为什么抛弃大力?)

  我那是...哎等等,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们啊?这是我自己的事,公民的隐私权是受法律保护的!

  (少来这套!我们今天就要为大力讨回公道!)

  (今天你要是不交代,就别怪我们心狠手毒了!)

  你们要干嘛?

  张伟突然意识到什么,冲向房间门把手,还是慢了一步,门把手被弹幕挡了起来。

  靠!又来?

  (哈哈😄)

  (现在你哪也去不了了!)

  (here is Johnny!)

  (炮儿,赶快交代,不然你就一辈子呆在这吧!)

  张伟徒劳的拍了几下门:你们这属于非法囚禁!我要起诉你们!

  (来呀来呀,你知道我是谁吗?)

  (哈哈,都不是一个空间的还想起诉我?)

  (没事,让他起诉,只要他发挥正常,他就要去牢里呆二十年啦!)

  (23333)

  你们!

  (别浪费时间啦,赶快说吧。)

  (我们粉丝不远万里的来关心你,就不能和我们说说吗?)

  (就是,闲着也是闲着,聊聊呗。)

  唉.....

  

柏林

  (坏女人!)

  (坏女人!)

  (坏女人!)

  ......

  大力向来对自己的定力很自信,但是这一次似乎难度太大了。

  我要完成我的论文,拜托你们不要烦我了!还有,是张伟要和我分手,你们有空的话去问他,没必要在我这里浪费时间!

  (啥?)

  (狗崽崽们集合!把张伟冲了!)

  (敢欺负大力,情敌们拔刀吧,先砍死张伟!)

  ......

  大力感觉弹幕的杀气似乎越来越重了。

  哎哎哎,等等,他有他的理由,你们能不能别那么暴躁?

  (咦~)

  (护夫了护夫了!)

  (呵,口是心非的女人!)

  ......

  大力终于放下了手中的笔。

  爱情公寓不是已经拆掉了吗?还有,上次的弹幕开关已经消失了啊,你们为什么还会出现?

  (这次的来看你的都是伟大cp的粉丝,也只有你和张伟可以看见我们)

  一条柠檬黄的弹幕霸占了c位,其他的弹幕都在旁边附和。

  可是我和张伟是否在一起好像和你们没关系吧?在你们的世界继续追你们喜欢的cp就好了啊。

  (这次不一样,由于你和张伟的分手,导致我们的时空也受到了影响。你知道LOFTER吗?)

  我记得是一款原创博客软件。

  (是的,爱情公寓拆除后,许多优秀的作者都在LOFTER续写你们俩的故事,在你们分手后,LOFTER大量的优秀作品莫名消失,而一些连载的作品全部更新为BE。目前整个博客已经沦陷了,伟大cp的粉丝现在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我们的时空影响了你们的世界?怎么可能?你们作为高维空间怎么会被我们的世界影响?

  (虽然不清楚发生的原因,但是这一切确实发生了。所有公共平台都一样,所有关于伟大cp的内容要么消失,要么变成BE,无一例外。)

        再怎么说我们对你们来说只是虚拟的存在,现实本身就是残酷的,青春本来也是充满遗憾的,你们不必过分纠结于不存在的事物上。把心思放在学习和工作上才有意义。

       (伟大cp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

       (张伟代表了情感中的感性,你则代表了理性。你们的结合互相影响,吸引着彼此。让彼此变得更生动更现实。)

       (在你们俩身上,我们学到了许多,我们学会了像张伟一样知难而上,百折不挠。我们学会了像你一样积极生活,努力学习。)

       (我们学会了像张伟一样心存良善,感恩世界。我们学会了像你一样自信阳光,不断成长。)

       (我们学会了像张伟一样珍爱包容,重情重义。我们学会了像你一样成熟理性,换位思考。)

       (你们的存在感染了一匹年轻人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给予他们爱一个人的勇气。)

       (伟大cp是信仰,他...真的不一样!)

  大力盯着弹幕陷入了沉思。


上海

  喂?子乔?你快来救我,我被上次的弹幕困在我家了!

  炮儿你说什么?就是上次在爱情公寓出现的弹幕?

  是啊!我现在被困住了,连厕所都不能上!

  为什么我这里一切正常?

  你们那里没弹幕吗?

  没有啊。

  这不科学!

  哎呀你放心好了,过一会就会消失的。我这正忙着给嘉一做饭呢,待会聊啊!

  嘟嘟嘟....

  喂?喂?

  (哈哈哈,被小布抛弃了。)

  (嘿嘿,小伟,你现在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帮你了。)

  (省省吧,就算有人来也进不了你家门。)

  ....

  你们到底要干什么?我不是已经全部交代了吗?

  (我们说过了啊,马上和大力复合!)

  (我们不达目的不会放你出去的。)

  我和大力的事情我们自己会处理好的!和你们有什么关系?

  柠檬黄的弹幕再次出现在了张伟这边。

  (你们俩的事已经影响到了我们的世界,在你们分手后......)

  有这种事?

  (骗你是小狗!)

  (我们cp粉现在度日如年!)

  (snake,救救我们吧!)

  

柏林

  沉默许久的大力还是摇了摇头。

  对于你们的遭遇,我深表遗憾,但是感情的事不能勉强。我和张伟分手了,而且很彻底。不能因为别人的需求而勉强彼此,我......帮不了你们。

  (坏女人!)

  (坏女人!)

  (坏女人!)

  ......

  大力无奈扶额:随便你们怎么说吧,我要写论文了。

  而仅仅一瞬间,弹幕就盖住了笔记本,根本无处下笔。

  (打电话给张伟复合!)

  (马上!)

  大力再也顾不上风度:你们听不懂我的话吗?不可能就是不可能,你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影响我的生活,再不住手我就关掉你们了!我可知道怎么关闭开关!

  说话间大力已经打开了盒子,找到了两根关键的线。

  (你知道那张伟知道吗?)

  (嘿嘿,你要是关掉我们,我们就去找张伟!)

  (对,反正他也不懂这个盒子的原理,我们就让他一辈子出不了房间。)

  你们!大力还是老老实实的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实话告诉你吧,现在张伟已经被我们控制住了!)

  (你们俩不复合他就要被一直囚禁。)

  (原谅我们,我们也是为了你们俩好。)

  ......

  

上海

  真没想到,我们的世界还会影响到你们的生活。这是不是就叫量子纠缠?

  (呦,炮儿可以啊,量子纠缠都知道?)

  (什么纠缠?谁纠缠你了炮儿?告诉我们,我们帮你收拾他!)

  (前面的多读点书,别丢人了。)

  张伟不自觉的笑了:当然知道了,是大力告诉我的,我记得那天她还感冒了,变得傻傻的,也变得更可爱了~

  (咦......)

  (不是说好来劝架的吗?怎么吃上狗粮了?)

  (现在都流行把狗骗进来杀吗?)

  咳咳,别乱说,什么狗粮啊...

  (别装了炮儿,还喜欢大力是不是?)

  额...

  (怎么?不敢承认啊?)

  张伟突然变得落寞起来。

  唉,喜欢和现实是两回事,我们两个年龄,能力都差距太大了,我不想耽误她,成为她的负担。她值得拥有更美好的未来,她还小,她可以不懂事,我不行。

  (泪目...)

  (知道自己的不足就应该去努力呀,逃避是没用的,总有一天你会避无可避的!)

  我也努力过,可惜根本没有用。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努力可以成功,像我这样的,无论做什么都注定会失败。

  (不是这样的!在我们的世界,有无数作者为你们俩续写了故事,无论是作者还是读者都对你寄予了厚望,或许你和大力会经历一些分分合合,但是这些都是你们成长的过程。最终你一定可以变成一个优秀的律师。我们的世界和你的世界是相互影响的,如果你就此放弃,不仅仅对不起你自己曾经的努力,更对不起我们千万作者读者对你的期待!)

  可是...我...

  (张律师,命运永远是掌握在你自己手里的,尼采说过:那些杀不死你的,终将使你变得更强大。你过去那么多的苦难都挺过来了,为什么这次就不行呢?你口口声声说为了大力好,那你怎么就能保证她以后可以遇到一个像你一样对她好的人?由于你和她分手,现在她整日以泪洗面,荒废了学业,这一切都是你害的!)

  什么?大力最近怎么了?

  (大力最近过得很痛苦,我们刚刚从大力那里过来,唉,好好的一个女孩憔悴成那样。我们大家都看见了。)

  (额...对!我也是从大力那过来的,大力现在过得可惨了,每天茶不思饭不想,都快被退学了!)

  (唉,这样下去大力说不定就......可惜啊,一代天才少女的陨落,凶手竟然是一名落魄律师,啧啧啧。)

  一条弹幕出现在张伟背后

  (你们一个个都是都是人才...说瞎话不眨眼的...)

  喂,你们别吓我,大力坚强的很,不会想不开的。

  (不信你就打给电话去问问看啊!)

  (就是,我们亲眼所见好吧。)

  (爱信不信,大力要是有个什么三长两短,你就等着后悔一辈子吧!鄙视你!)

  我......

  

柏林

  大力捂着脸瘫坐在椅子上。

  你们如果真的是为了我们好,就不要干涉我的私生活。我是个独立生命体,不是你们的宠物!

  (额,大力好像生气了。)

  (兄弟们我们好像有点过分了。)

  (诶?大力是不是哭了?我们开玩笑的~)

  ...

  大力垂下手,眼里数不尽的神伤。

  我没事,关于复合你的事,你们不必再劝了。感谢你们不远万里的来到我的世界,到此为止吧。

  柠檬黄的弹幕再次出现。

  (大力,我可以代表我们伟大cp党最后问你几个问题吗?问完以后我们就离开,好吗?)

  嗯,你问吧。

  (你知道张伟为什么要和你分手吗?)

  嗯,他做的决定尽管很懦弱,我也绝不赞同,但是我知道,他是为了我好。

  (那你恨他吗?)

  大力的眼神出现了一丝光芒。

  恨?当然恨...我恨他为什么要放弃,我恨他为什么要当个懦夫。他知不知道,在他离开以后我的世界都崩塌了,他给我带来的痛苦超越了过去二十年我承受的总和。过去我面对过无数困难,我都一一克服了。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我解决不了的问题,除了他...我...恨他...

  清泪无声落,佳人尚不知。

  (你...还爱他吗?)

  我...

  大力一时间竟不知道如何回答。

  (如果张伟向你道歉,你愿意回头吗?)

  不可能的。

  (如果呢?)

  大力不禁苦笑。

  我从未向前走,谈何回头?

  ......

  手机铃声适时的响起。

        张......张伟?

        (愣着干嘛,快接啊!)

        (张伟来道歉啦,大力快快快!)

           ......

        弹幕开始沸腾,大力感觉手抑制不住的颤抖起来。今天离奇的事太多了,这该不会是个梦吧?

        在弹幕的催促下,大力最终按下了接听键。

        喂?

        ......

        喂?

        大力......

        嗯

        最近过得好吗?

        我...还不错...你呢?

        哈,我挺好的。

        ......

        你...打过来有事吗?

        额...我就是想问问你最近情况,知道你过得挺好的我就放心了。

        你放心好了,我挺好的。

        嗯。

        ......

        还有事吗?

        没有了......

        那......

        你最近写论文一定很累吧,那我不打扰你了。

        额...好...

        再见...

        再见...

        大力缓缓放下手机。

      (张大炮!忘了你打电话干什么的了!)

      (再给你一次机会,否则你一辈子呆在这吧!)

      (你要急死我们吗?)

        啊!大力等等!

        大力犹如全身过电,攥紧了手机:我在,怎么了?

        那个...我...对不起。

        没关系...

        。。。。。。

        远距千里的二人再次陷入了沉默...

        那个...大力,其实我...

        我理解...

        那你愿不愿意...

        我愿意...

        


        等你回来...

        嘟嘟嘟......

        这次放下手机的大力,笑中含泪。

      (999999999999999)

      (伟大cp永不倒!)

      (伟大cp不一样!)

         ......

        




这就是之前那个删掉的一篇,感觉好难写😂,写完以后依旧觉得差点什么,可能还是有点仓促吧。写这篇的目的就是表达一下我对这个2020最火cp之一的一些看法,表达我内心的一些真实感受。希望大家喜欢。

下一篇预告一下吧,小果和大成应该要登场了,我想他们了。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后会有期!

        


评论(21)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