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陇西

野生诗人的字典里,从没有勤奋二字。

要不要呢?

        春天的复苏是必然的,生的希望出于此,轮回的终点也是于此。

        书房

  张伟局促不安的搓着手。

  老婆,我...就是随便说说的...你别放在心上啊。

  大力低头忙着写备课笔记:这种事哪能随便说说?再说了,我觉得又不是什么坏事,完全可以列入计划。

  张伟:额,你不用勉强,真的,要不这事儿就算了吧?

  大力终于放下笔抬起头:老公,你到底怎么了?二胎计划不是你提出来的吗?怎么现在犹犹豫豫的?

  张伟:唉,我昨天一时高兴就说了,但是你答应的太爽快了,我这想了一晚上还是觉得有点不妥。

  大力歪了歪头:不妥?怎么了?我还年轻啊,生个二胎有什么大不了的,难道...你...力不从心了?

  张伟声音立马高了八度:开什么玩笑?你老公我多威猛你还不知道?

  大力脸色泛起一阵潮红:行了行了,别得意了。你有什么话坐下来说行不行?我抬着头说话好累啊。

  张伟慌慌张张的拉过椅子坐下,低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大力握住了张伟的手:老公,你有什么顾虑就说吧,我们一起商量。

  张伟:我仔细想了想,小果刚刚一岁多,你的工作也渐渐走向正轨,再次怀孕会影响你工作,而且对我们俩来说照顾两个孩子太辛苦了,小果刚出生那会可把你折腾坏了。最重要的是,你怀孕太辛苦了,怀着小果那会不良反应太大了,吃不好睡不好的。再让你经历一次,我舍不得。

  说着说着,张伟的头越来越低。

  大力笑着伸手捧起了张伟的脸:那你告诉我,你想要二胎吗?张伟:我...只是...

  大力:老实告诉我,想,还是不想?

  大力捧着张伟的脸迫使他和自己对视。

  张伟想了半天还是决定说实话,默默的点了点头。

  那...告诉我你为什么想要二胎呢?大力补上最后的wink终于逗笑了张伟。

  张伟:我...你也知道,我从小到大都挺孤独的,每次小果哭的时候我都在想,他长大了以后孤独无助了怎么办?我想让他有个伴,和他一起成长。而且我想生个二胎和你姓,这样你和妈也能传承香火了!

  噗,大力终于笑出声来:我和妈没那么传统,不需要传承香火,至于你说的给小果找个伴也应该不是主要原因吧?不然你也不会这么纠结,老实交代,到底因为什么?

  大力嘟起嘴,张伟又陷入了纠结中。

  我...额...

  张伟调整了一下呼吸,终于下定了决心:老婆,你也知道,我大你十五岁,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早晚有一天我会走在你前面,那个时候我不希望你晚年无依无靠。我也老大不小了,我想多留个孩子,以后可以多多照顾你,我走了也能安心了。

  大力一下子红了眼眶:你!你胡说什么!

  看着捂脸转过身的大力,张伟赶紧站起身来,想要从背后抱住爱人,却被强硬推开。

  张伟手足无措,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老婆,你别生气,我说的都是心里话...那...要不就算了吧!当我什么都没说,你别哭好不好?

  这就是...你要二胎的...理由?大力背对着张伟,努力用平和的语气说话,可是颤抖的肩膀还是出卖了她。

  张伟:大力,我不想骗你,我...真的是这样想的...你和我说过,人总要面对现实的。我们俩的年龄差距是个客观存在的事实。从为你穿上婚纱的那一刻,我就想好好照顾你一辈子,所以,我想准备的充分点。小果以后也要成家立业组建家庭的,有个弟弟或者妹妹和他一起照顾你,他的压力也能小点,也更周全。

  大力慢慢站起身,轻轻抱住张伟:天天指望孩子照顾,你是不是想抛弃我?

  张伟:不不不,老婆我哪敢啊,我这不是怕我走的...啊!!!

  大力狠狠在张伟肩头咬了一口:你还敢说!

  张伟:嘶...我错了,我闭嘴。

  你不会离开我的对不对?大力的脸埋在张伟肩头,呢喃不清的嘟囔着。

  张伟:老婆,我永远不会离开你的。我以后天天锻炼身体,早睡早起,争取先把你送走。哎呦!

  大力哭笑不得,重重的一拳锤在张伟胸口。

  张伟:那...老婆,这二胎的事...

  大力:生吧...我想生个弟弟或者妹妹陪小果一起成长...

  张伟:那我们接下来...

  大力整理了一下张伟的领口:进入备孕状态!家里的一切生活起居由我安排,你也要听我指挥,积极配合!

  张伟:额...就算平时家里也是你说了算呀...

  大力:这次不一样,从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要细致入微,我现在就做一份备孕计划。

  说完大力急急忙忙的坐在了桌子前,开始构建最佳怀孕的数学模型。

  张伟无奈的摇摇头,走到大力身后轻轻的给她按揉肩膀,小教授职业病又犯了,连怀孕都要用数学来解决问题。

  不过这次,还是老老实实配合吧。

  


        呜哇哇哇!!!

  张伟近乎疯狂的撕扯自己的头发,小果最近一到晚上就各种破坏自己的“好事。”已经连续几天了。

  看着抱着小果的大力,张伟努力的平复心情:老婆,我来吧,天冷了你别着凉了。

  张伟从大力手里接过小果,没办法,自己的儿子,再调皮也要忍着。

  大力盖好被子又开始担心起来:最近小果一到晚上就经常哭闹,会不会是身体不舒服?

  张伟叹了口气:唉,医生都说小果健康的很,这臭小子每次我们睡觉了他也安稳了,他就是故意坑爹。

  大力:别胡说,小果才多大呀?会不会是小果正在长身体,现在的小床睡得不舒服了?

  张伟:唉,明天我再去咨询一下育儿专家吧,然后给这小子换个新床,他要是再不消停,哼哼...(张伟轻轻点了一下小果的鼻尖)看我怎么收拾你!

  呜呜呜,张小果蓄势待发,即将再次发射哭声炸弹。

  张伟赶紧道歉:呦呦呦,好儿子,我错了。咱们是男子汉~有泪不轻弹~

  看着被儿子治的服服帖帖的张伟,大力笑的前仰后合。

  好不容易小果的眼皮开始打架了,心力交瘁的张伟轻轻将小果放在床上。

  老婆,今晚还是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上班呢。

  大力:老公,明天就错过了最佳受孕时间了,恐怕我们要下个月才能实行计划了。

  张伟轻手轻脚的上床抱住大力:唉,那也没办法,这段时间我们再做点准备吧。

  大力:老公,你辛苦了。要不,让我妈照顾小果几天吧?

  张伟:那怎么行,律师协会那么多事要她亲自处理,咱们别给妈添麻烦了。

  大力:那好吧...

  张伟给大力裹紧了被子:行了,早点睡觉吧老婆,大不了我们再准备一个月,当初这小子的到来就有点让我们措手不及,让你受了那么多苦,小宝宝我们要认真对待。

  大力:好,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晚安~

  晚安~

  ......

        


        老公,你睡了吗?

        没有...

        睡不着吗?想什么呢?

        一只纤手抚上胸膛,男人握住,轻轻的摩挲着。

        老婆,你说小果会喜欢弟弟妹妹吗?

        为什么这么说?

        小果这几天哭的很反常,会不会他不想要弟弟妹妹呢?

        小果才一岁多,你别多想了

        我知道...但是这个世界有太多难以解释的事情了,小果不能说话,只能以这种方式暗示我们也说不定。

        可是...

        小果虽然才一岁多,但也是我们家庭成员之一,关于二胎的事,或许我们也要征询一下他的意见呢?

        噗,难道你要等到小果长大以后再去问他吗?你是不是有什么顾虑啊?

        唉,最近每次晚上小果哭的时候,我都在想,有了二胎,就意味着我们还要再经历一次这种生活。我们俩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回答男人的是寂静

        多一个孩子意味着多一份责任,不仅是我们俩,小果也一样。

        你是说...小果作为一个哥哥的责任是吗?

        是啊,你觉得小果可以做好一个好哥哥吗?

        未来充满无数种可能,我们不能预知儿子的未来,但是我们应当以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不是吗?当初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再多的困难不是也克服了吗?

        唔...

        老公,当初你知道小果的存在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高兴,激动。

        有考虑过小果的抚养,培养问题吗?

        额...没有。

        那你觉得现在的我们是合格的父母吗?

        这个...我觉得我们好像还不错的样子,嘿嘿。

        你看,我们没有准备依然可以照顾好小果,我觉得有了成功经验的我们也同样可以面对第二个小宝宝对吗?至于你说的小果的意见...

        男人的侧脸突感一阵清凉,女人贴近耳畔:他的父亲就是一位充满责任心与担当的男子汉,好爸爸。他也一定可以做一个好哥哥的,对吗?

        男人终于宽慰的笑了。

        谢谢你,老婆

        不客气老公。

        男人突然翻身单手撑着床,另一只手开始利落的解自己的睡衣扣子。

        啊?老公你要干嘛?女人问了一个很多余的问题。

        嘿嘿,为了感谢你解除了我的疑虑,我决定给你一点奖励...

        女人体温开始上升,绯红的脸颊应该是重灾区。虽然很想说点什么,但是男人胸肌的线条无情的打断了她的思路。

        男人很满意女人手足无措的样子,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小果刚刚睡着...还有,你不是刚刚才说要问问他的意见吗?

        这臭小子和我斗?看我杀个回马枪,这小子要是再哭我就认命了,他要是不哭,嘿嘿,我就当他同意了。老婆,最后一天了,我们要抓紧时间了。

        唔...

        男人封住了女人的娇唇,没给她再说话的机会。


        



ps:来了来了,久违了。这次的话有点短,没办法,之前写了一半的一篇后来自己删掉了,因为没想好后续所以半路被我否决了,这一篇也是很尽力的写了。希望大家不要嫌短哈。

这些天还是有一些小伙伴关注我,给我点赞,每次脑子疼的时候看看你们的赞心情就会好很多,真的很感谢大家的支持,下一篇准备尝试把删掉的那篇重启一下,更新的时间嘛,还是随缘啦。那,我们还是江湖再见了~

(昨天阿狗的直播笑死我了,我觉着狗哥可以有新外号了

坏女人!哈哈。)

        


        

        

        

        

         


评论(8)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